close
這款歧路旅人2其實筆者沒有玩過第一代,
因為NS的分享系統比較封閉,
這代有出在PS真是太好了~
 
筆者其實一開始猶豫很久,
因為想選一個日常生活中不太會碰到的職業-盜賊,
但最後選了憂鬱值破表的學者
沒想到學者的技能還滿強勢的~
(學者-劇情1)
►劇情
學者的故事是一個超級大悲劇,
被朋友背叛、妻小也被殺害、進了牢獄,
簡直就像一切都被奪走還被打入地獄的感覺,
於是學者的越獄復仇計畫展開~
雖然劇情只有對話,但我覺得很感人,
尤其第一個NPC夥伴...真的有用心寫劇本的感覺。
進了大地圖之後會有其他夥伴的劇情可以選,
看你要不要進故事都可以,
這跟筆者原本想像的不一樣,
如果可以
隨加入的夥伴而調整故事和敵人等級就更讚了!!
 
►戰鬥
可以說服或雇用NPC戰鬥我覺得滿有趣的!
讓我們去逛村莊的時候很注意觀察NPC、
NPC不再只是裝飾品~
我覺得個人職業技能以現代的RPG來說算少的,
加了副職業後其實好用的技能還是那些,
雖然有其他職業可以尋找,
目前我只發現:發明家
好像也就這一個與眾不同的XD
玩到中期會覺得平淡~
 
►敵人
敵人我覺得設計滿不錯的,
很多種類,也會放很多招式,
我個人最怕玩這類型遊戲敵人的招式太弱,
永遠打人都只會扣一點點血、
主角夥伴都不會死這樣,
這款敵人的攻擊很痛而且BOSS都巨大化XD
算是一種另類的風格~
而且BOSS會轉換弱點,有些支線BOSS怪確實很OP
 
►地圖
SE社獨創HD2D技術讓這類型地圖變得很漂釀~
但地圖設計還是偏傳統RPG走向,
就是打怪,開寶箱,找技能。
如果能再加一點機關或是天氣地形要素,
或是走在一些地圖會有突發事件就更完美了!!
 
►總結
其實這類傳統型RPG遊戲算中上之作了!
不過可能SE社感覺已經把客層鎖定在
超過30歲以上的人士了吧XD
我個人覺得如果要拉攏一下較低年齡層的話,
可以加入一些過場動畫,
這種2D點陣過場動畫也可以、
或是在額外同伴對話時加入水墨風之類的精美人物
這樣搞不好會更賣的~
或是有更多人會關注。
以傳統型RPG算好玩的了!
但個人希望下一代能有一些驚喜囉~
 
有其他心得再和大家分享嚕
2D點陣風角色扮演動作遊戲中期推薦指數★★★★☆
畫面★★★★☆
劇情★★★★☆
戰鬥★★★★☆
招式★★★☆☆
敵人★★★★★
地圖★★★☆☆
耐完度★★★☆☆
星星26/35 約74分
★筆者目前最期待重製遊戲是
PS1-FF外傳獅子戰爭
SEGA-恐龍大作戰2
PS-鬥神傳3
 
★筆者目前最期待遊戲排行榜
NO1.-霍格華茲的傳承續作
NO2.-最後生還者2多人連線版
NO3.-臥龍
NO4.-FF7重製版-二部曲
NO5.-FF16
(學者穿插女盜賊和額外商人-劇情2)
(學者穿插女盜賊和額外商人-劇情3)
(學者穿插女盜賊和額外商人-劇情4)
▶IG昇龍君作者繪圖與皮革
▶IG旅行豬豬官方繪圖豬窩
▶FB官方旅行豬豬
▶FB官方頑皮狗手工皮革
▶LINE旅行豬官方好友募集
▶旅行豬豬官方Twiiter推特
▶旅行豬豬官方Tiktok抖音
 
▶昇龍君旅行豬YT電玩等頻道
怪奇物語電繪人物-麥克絲MAX
arrow
arrow

    旅行豬豬昇龍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